[好用軟體分享] IE Tester 一套寫 CSS 必備的測試軟體(2008/05/12更新)

CSS 我想這是多數現在學網頁或是正在做網頁的人,心中一個痛吧!好用,但是問題很多,多在不同的平台及瀏覽器版本都會讓結果不同,而網頁設計者所要挑戰的,就是無論在那看,都要能一模一樣,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還真是有一"拖拉庫"要注意的地方,在加上如果沒有一個很好可以測試的軟體那更麻煩,而且在 IE 中,不同的版本,差異都很大,所以之前有介紹一套免安裝的多 IE 版本 Multiple IE ,還有另一篇 IE7 免安裝版,裝了一堆的瀏覽器,使用起來很麻煩,所以我最近都是使用另一套更好用的 IE Tester ,這也是一套多版本的 IE 測試軟體,目前的版本是從 5.5 ~ 8.0(如下圖)

它使用的是現在很流行的分頁模式,也就是把不同版本測試出來的畫面,通通放在同個軟體,但是不同分頁裡(如下圖),觀看上非常的方便,分頁上也會註明這是多少版本的分頁(下圖藍色大大的數字就是版本囉)。

我目前測試的結果,無論是 CSS or JavaScript 都跟使用 Multiple IE 或是 IE7 免安裝版 相同,也還沒遇到什麼問題,如果有遇到,我會再回來補充,如果你有遇到,記得也跟我說一聲哦~

2008/05/12 更新
  今天發現它又更新了版本,我也將下面的下載位置更新了,它目前更新到 V0.2.1 版,但是還是有些小問題,但是個人覺得無傷大雅,而且目前這套是寫CSS必備的工具。

  另外,我找了很久之前安裝後IE7及IE8不能使用的問題,我想答案應該是很明確了,只要是XP+IE6那你安裝 IETester 後,IE7及IE8會不能使用,所以你真的也想在同個軟體一次預覽多個IE版本的話,你就把系統裡的IE先升級到IE7,再安裝這套,應該是個比較完美的使用方式吧!

- 軟體網站
- 下載位置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個軟體太好用了,真是謝謝分享.

hugo 提到...

蕃茄...為什麼我裝好打開只有ie 5 及6
沒有傳話中的7 及8 呢..
為什麼..都和你說的不同呢..
為什麼呢..是因為我蕃茄吃太多嗎..
不會吧..
hugo

蕃茄 (Tomato) 提到...

這個作者說Windows XP with IE6 has some minor problems and IE7/IE8 instances do not work under this config
會有一些沒辦法跑 IE7/IE8 的情形耶

嗯~我想你可能是那一小部份不能使用的人耶,我剛上去看,好像沒有解決的辦法。

我再幫你想想辦法~

匿名 提到...

我也是遇到這樣的問題耶!!
無法測試IE7、IE8...

TS網路空間 提到...

哇哈哈
蕃茄老師~~~
我的IE7及IE8也不讓我按耶~~~

Tsuiling

蕃茄 (Tomato) 提到...

學弟&Tsuiling你們的預設IE是不是6的版本啊~

昨天學弟有說,我想有可能會是因為IE6裡少了什麼,才會不能使用,我今天會再找找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你們也能使用。

匿名 提到...

本篇文章引用於此
測試IE6 IE7 IE8:IETester v0.2.2
http://software.sopili.net/2008/05/ietester.html

匿名 提到...

想要發問一個問題
希望蕃茄老師您可以為我解答

假設我已經再flash中做好了一個動畫
要如何放在dreamweaver中播放呢?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