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 DreamWeaver 的屬性面版到底有幾個??

DreamWeaver 的屬性面版到底有幾個??其實這個問題是來自於,每次上課時,只要遇到 DreamWeaver 預設的屬性列上沒有的屬性,我就會叫同學自己打開[分割]視窗,在原始碼裡KEY上我們缺少的屬性,比如說,在 DreamWeaver CS3 裡,有可以加入 iframe 的功能,但是卻沒有可以加上屬性的地方,所以我都會請同學自己KEY上想要的屬性!也由於我每次都請同學遇到這種狀況就自己KEY,也就會發現,幾乎每次上完課,只要遇到班上有程度比較好,或是好奇心大於別人,都會來信說,為什麼不用在[窗視]>[標籤檢測器]不就好了,每次都還請我們自己KEY半天。

我遇到這種同學,都會請他再找找看,DreamWeaver 裡其實有一個比[標籤檢測器]更好用的隱藏面版哦~

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找不到耶,也就很少使用這個面版,那對比較進階的使用者,還真是有點浪費,可是,我將來上課,還是不會講的,因為,我要同學們習慣看原始碼,下次遇到問題,才會解決嘛。

好啦~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標籤檢測器],如下圖紅框處,其實你看圖就會發現,它已經把所有的屬性表列在一起,你只需要在上面按一下,就會出現該選項可以選取的屬性了。


[標籤檢測器]看起來好像不錯用,可是我覺得即然要用面版就不要看到那一堆的英文字嘛,如果看不懂那些英文,不就還是搞不懂它是做什麼用的嗎?

底下這個叫[編輯標籤]的面版更好用,要叫出它,有二個方法:
一、在[分割]窗視裡把你要編輯的標籤選取後,再上面按下右鍵,就會看到[編輯標籤]如下圖紅框處。
二、在任何畫面選好你要的物件或標籤後,直接按下快速鍵[Shift]+[F5]即可。


打開後,就會看到如下圖的對話框,你看看,什麼屬性都寫中文,是不是很順眼啊~


換個標籤試試看,剛才是 iframe ,現在來試試看圖片(下面那個是我兒子啦),再圖片上按左鍵選取後,按下快速鍵[Shift]+[F5]。


看看,是不是表列的很清楚,而且裡面會出現很多選項,都是在屬性列上找不到的哦~


再看看底下紅框處,你會發現,它會在很多選項後都會提示你,這些屬性在那些瀏覽器或是多少版本以上的才能使用,是不是很方便啊。


好啦~說到底,還是希望各位不要被軟體使用,而是要去使用軟體,所以,有良好的基礎,個人認為比軟體會多少功能還要重要的多。

嗯~最後,老話一句,有問題回來問,有新發現,也要回來哦~

2 Comments:

ted 提到...

  哇!真是沒想到有這個面板,老師不說我還真是不知道有這東西,而且連屬性意義都是中文的,比標籤面板還更容易理解。
  不過老師說的很對,學習還是要從最基本學起,軟體是幫助已有基礎的人減短製作過程的時間。
  感謝老師又讓學生我學習到在 Dreamweaver 中從未知道的東西,當然如果我有覺得不錯的東西跟技術(我自認為的,哈哈!),我也很樂意在布落格中與老師以及大家分享!Ted's Blog

蕃茄 (Tomato) 提到...

嗯~你也很努力的寫文章,剛上去看,又有些新的文章哦。

你說寫文章很浪費時間,其實也是,但是當做是練習表達能力也不錯,或是幫自己做做筆記,總之,不論做什麼,將來都會有它的效益存在吧!

希望你能一直寫下去,有新發現記得回來跟我們說哦~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