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超老牌又好用的CSS編輯器 TopStyle V3.5

  我在上課時常說,想要熟悉CSS除了常用外,當然盡量用手寫是比較快練習的方式之一,但是當你熟悉到一定程度時,還在用手寫,我就覺得也太笨了一點,尤其是除錯或是預覽都不是很方便,這時,編輯器就要上場啦~

  有人問,是不是使用 DreamWeaver,原則上也行,只是我覺得如果要更聰明一點的,使用這套 TopStyle 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套 TopStyle 簡單的來說,它有幾個好用的功能:
  1. 轉換 HTML 成為 XHTML (這個可重要囉,舊的網頁想轉成使用CSS,這個是第一步驟)
  2. 可以在 Internet Explorer 和 Mozilla 預覽的功能
  3. 檢查 CSS 語法錯誤,除了可以檢查錯誤外,還可以檢查在各瀏覽器的相容性哦~
  4. 整合 W3C HTML,它的說明文件中有很詳細的 CSS 介紹
  5. 它還有自動完成及提示屬性的功能,所以它也很適合初學者哦~

其實還有很多功能,例如即時更新、線上編輯......等,我想這些功能,等我有時間再一一介紹,大家沒事快去找一套來使用看看吧!

貼幾張圖上來看看,以下這張是我使用線上編輯的功能,來改我的BLOG。


底下這張,你看看有總有四張視窗:
最左邊的為我目前的樹狀結構
中間視窗為主要CSS碼
右邊視窗為語法及屬性視窗


  比較特別也好用的地方,你看看上圖就會知道,我在左邊正在修改的畫面,它在左邊下方的窗視就會即時出現,而且預覽的結果幾乎達到100%,而中間視窗就會把你正在修改的CSS碼用淺黃色的底標示出來,在最左邊的畫面你可以看到這個元素的上下樹狀結構,在最下方當然就是出現站個網頁的預覽情形囉!

  說真的,你有用過這一套就會知道,DreamWeaver 的功能真的很陽春哦~

官方網站:http://www.newsgator.com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套軟體要付費,可惜....

匿名 提到...

番茄老師真是有問必答,答應要介紹這個軟體,就真的寫了...可以多寫一點嗎?
這軟體有書買嗎?

蕃茄 (Tomato) 提到...

  這套是要付費的,不過它也有免費版的,只是功能比較少。

to ruru:
  最近真的比較忙,我有空的時候,會再好好介紹這套軟體的功能,像這種軟體是不太可能有書看的,因為它不會自動幫你寫好CSS,還是要靠人,才能發揮它的功用,所以我想可能比較難有書吧~

薇❤朵兒 提到...

請問,如何使用線上編輯的功能,來編輯部落格~
每次都要一邊改一邊reload重看,真的很不方便~知道TopStyler很久了,卻不知道可以這樣編輯部落格~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