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小技巧] 如何快速隱藏畫面上的面版及工具列?

  這個功能很常做,也很實用,只要請你按下 [ Tab ] 鍵,你會發現螢幕上所有已打開的面版都會馬上隱藏起來,想要出現,只要再按下 [ Tab ] 鍵則又馬上出現囉!(注意:按下 [ Tab ] 鍵之前請先確定,你不是正在輸入文字,因為你正在輸入文字時,按下 [ Tab ] 鍵就會在文章中插入一個"定位點"而不是隱藏工具囉)

  可是只按[Tab]鍵,你會發現,整個螢幕上的面版包括左手邊的工具列也被關閉了,如果你是熟手,應該知道[工具列]的工具,也有快速鍵可以使用,那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辦呢?也很簡單,你可以先按下 [ Shift ] 鍵再加按
[ Tab ] ,這樣的效果就只會把右邊的工具列留著,其他的面版通通關起來,要出現時,請再按一次[ Shift ] 鍵再加按[ Tab ] 鍵即可。

  注意:在CS3中,有一項新的功能,就是所有內嵌入螢幕二側的工作面版,只要在隱藏的狀態中,你可以隨時把滑鼠滑上去,稍等一會,你會發現工具面版都會彈跳出來,滑鼠一離開他就會自動消失哦,就像是 Windows 把工具列做自動隱藏的感覺。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