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VPlayback 組件自動播放 & 音樂隨機播放

  剛有個朋友問我說一個FLASH的小問題,他想做一個視訊檔放在FLASH中,需要不斷的重覆播放但是不需要可以控制,就像一個展示用的影片,但是,它在下方還需要一個按鈕,按下後,可以隨機播放出不同的音樂,跟影片沒有任何關連性的動作。
  其實這個東西很簡單,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幫他完成,順便把檔案也放上來,想要下載的自己載回去看看吧~
  程式的部份我都有做註解,我想有點底子的,看看就會懂,看不懂的,我晚點有空再上來解釋它吧!

  音樂檔要放在SOUND的資料夾下哦,檔名要到FLASH裡改下面第二行的部份,你有幾首歌就通通把檔名放在"雙引號"內即可,我下面放了三首,如果不夠,自己加就可以了。

  下面是程式碼以及原始檔下載的位置

- 下載原始檔

//你可以自己輸入你想要的歌曲名稱
var soundList:Array = Array("Colbie.mp3","Happy.mp3","Jason.mp3");

//播放音樂用函式
function playMySound(){
i=Math.floor(Math.random()*soundList.length);
loadSound = new Sound();
loadSound.loadSound("sound/"+soundList[i],true);
//如果音樂播完後重新播放 , 如果不希望音樂能重覆播放 , 請將此函式註解或刪掉即可。
loadSound.onSoundComplete=function(){
loadSound.start(0);
}//到此為音樂重覆播放
loadSound.start();
}

//按下按鈕就隨機播放音樂
btn.onPress=function(){
playMySound();
}

//設定監聽物件 , 用來監聽 MyFLV 播完了沒 , 如果影片不想重覆播放 , 請將以下程式碼註解或是刪除即可。
var listenerMyFLV:Object = new Object();
//如果播完了 , 要做的事
listenerMyFLV.complete = function(e:Object):Void {
//把時間移到開始
myFLV.seek(0);
//重新播放
myFLV.play();
};

//開始監聽影片播完了沒
myFLV.addEventListener("complete", listenerMyFLV);
//到此為影片重覆播放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請問如何做出像youtube影片剛出現尚未點選時,畫面上會有個播放按鈕的圖示,點選後才會開始播放的功能!謝謝

匿名 提到...

另外!在InDesign CS4中可以將完稿後的書本轉成在FLASH CS4中加上動畫編輯!我想在編輯好的書上再加上播放按鈕可以觸發播放音樂的功能!試了幾次後還是沒能做出來!想請教您是否有試過或是可以指點迷津的!謝謝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