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小技巧] InDesign 如何填背景顏色

  在 InDesign 中要設定頁面的背景顏色其實很簡單,如果只有幾頁需要背景,只需要使用矩形工具畫一個跟頁面出血一張大的方塊,填入你要的背景色就完成了

  但是你想要的背景色是整本書,或是好幾十頁,那一頁頁貼就不是開玩笑的,那怎麼辦呢?

  其實還是很簡單做法跟你開始一樣,只不過,你現在要將矩形工具畫出來的大方塊放到[主頁]裡去就可以囉!

那在[色票]面版裡有個[紙張]的色票又是做什麼的呢(如下圖)?

  這個所謂[紙張]的色票,是用來"模擬"你將來準備使用的紙張的[顏色],例如你將來要使用牛皮紙印全彩,那黃牛皮跟白牛皮印同一種紅色,那得到的感覺跟結果會不會一樣呢?

  如果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嗯~願老天保佑你,而這個[紙張]在 InDesign 中所呈現出來的顏色,指的是"模擬"將來的"紙張顏色",也因為是"模擬",所以它其實並不算是顏色哦。

  所以當你有使用[紙張]改變色彩時,在 InDesign 中會看得到"模擬"的色彩,但是將來你要將檔案[轉存]成[JPEG]或是[PDF],甚至將來交[原始檔]給印刷廠,這些顏色都不會被看見的,因此轉存出來紙張都會是預設白色的哦。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