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小技巧] 如何快速的移動到上下個字或是上下個段落?

  在 InDesign 裡,要移動文字工具所在的位置(指的就是文字工具那一閃一閃的游標I),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使用↑↓← →的移動工具,只是這樣只能一個字一個字的移動,這時,如果你能配合功能鍵一起使用,就會快速很多哦!

  [Ctrl]+↑↓:可以快速的移動到上下個段落的開頭(每段的第一行第一個字),如果你在的位置不在該段的開頭,那它會先移回該段的開頭。

  [Ctrl]+← →:可以快速的移動到上下個字,這時有二個情況,一個是英文字,另一個是中文,它們的處理原則不太一樣,如果是英文,它會移動到上下個字的開頭,以空白或是標點符號為準,例如:I don't like tomatoes, but I like fanchie. ,它會自動移動到每個英文字的開頭,包括標點符號,如下幾張圖。


  因為中文字中間大多不會包含空白,因此,中文字只會找到每個標點符號的前面。
  如果是中英混合,它一樣中文字只找標點符號,英文找空白或標點符號,如果再搭配[Shift]鍵一起使用,那相信你的選取技巧就能更快速哦,[Shift]+← → 可以單選前後一個字元,如果一個英文字是 understandability,那你要按住[Shift]再按十七次← →,我想你應該會發瘋吧!

  但是如果配合[Ctrl]+[Shift]← → 就只需要一次就可以完成選取,是不是比較聰明一點啊~

  其實同樣的選取也可以透過滑鼠,左鍵一下[代表插入位置]、左鍵二下[選一段中文字(這一段中文字的意思是,被標點符號包住或是空白鍵包住)或一個"英文字"不是英文字母哦]、左鍵三下[游標所在那行皆選取]、左鍵四下[選一整個段落,不論有無跨欄或跨頁]、左鍵五下[等於按下 Ctrl + A 全選]。

  我想看完還是會有人說,我會滑鼠還是比較順,原則上我也不反對,只是有時正在打字又剛好要選取,還要移動右手捉滑鼠,這時如果記得上述快速鍵的操作,就可以讓工作更順暢而且加快進度,這樣何樂而不為是吧~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不連續選取文字,該如何操作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