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小技巧] 如何預先將字型、大小、顏色...設定成預設值,提高編排的效率呢?

  我們在編排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或是經常使用相同的一些設定,如:字體、顏色、單位、筆畫粗細、框線底色...等。要如何預先設定成預設值,來提高編排的效率呢?

  其實很簡單,在開啓 InDesign 後,在未開啓任何檔案時(包括開新文件或開啟舊檔)之前,這時請你直接在你要的功能面版中直接做好相關的設定,如:打開[字元面版]裡去選[字體]>[大小]>[行距]> …..等、又或者到[顏色]面版裡去指定你要的[顏色],又或者在[偏好設定]中選取你想要的設定值,如:度量單位……等。

  完成上述的操作後,這些設定就會被自動 InDesign 這個[軟體]給保留下來,一直到你下次再做相同的修改。(PS:如果你在做上述的設定時,先開了某個檔案,而這些預設值就只會隨著該[檔案]囉,對其他存在或是以後新增的檔案都沒有任何作用。

PS2:其實這個預設值的設定方式,其實是要在有限度的使用下會比較好,例如:字體大小或是段落間距這些設定原則上跟著檔案或 InDesign 本身,都不是這麼的重要,因為我們將來一定會使用[樣式]來規範所有會重覆的東西是吧!

但是像是[複合字體]或是[樣式]這樣的東西,跟著[檔案],絕對比跟著[軟體]本身要來的更好,至於為什麼,你可以參考這一篇(複合字體毀損了怎麼辦),如果你發生跟前面的文章一樣的情形,你就會知道為什麼設定跟著檔案比跟著軟體要來的正確囉!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要怎麼設定頁碼呢?!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