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ive 拜拜,該走的,還是要走~

又一個曾經是我的吃飯的傢伙又要消失了,我在還沒使用 DreamWeaver 之前就在使用它了,雖然後來全都改用 DreamWeaver ,但是聽到這個消息,還真是有點傷心。


GoLive 網頁製作軟體,在 Adobe 的宣佈下,已於四月廿八日停止開發與銷售。GoLive 原名 CyberStudio,最早由德國廠商 GoLive 開發。Adobe 於 1999 年買下 CyberStudio 並更名為 GoLive,以取代 Adobe 原有的 PageMill 網頁編輯器。在 Macromedia 與 Adobe 合併後,Dreamweaver 成為 Adobe Creative Suite 的一部份,最後終於取代了 GoLive。目前 Adobe 為現有 GoLive 用戶提供 199 美元轉換為 Dreamweaver 的方案。

2 Comments:

ted 提到...

老師我們還真是心有靈犀,在昨天的課中我本來也想跟您提到我印象中 Adobe 之前有出一款編輯網頁的軟體,但現在已經看不見了。今天看到您這篇文章才又想知這套軟體叫GOLive,還是的如其名 "走了,離開了人類的生活" 哈哈!
不過談到 GOLive 我也有一段相關的故事咧!早在六七年前吧,我想到巨匠當講師教網頁,因此跑去台北認證中心找我一個較熟的老師(不過他現在不在巨匠了)聊,那時他建議我學GOLive這套軟體(那時ADOBE 剛積極宣傳GOLive),我的老師說巨匠未來會很需要教這軟體課的老師,不過他也沒想到GOLive現在已被遺忘了吧,誰也沒想到像ADOBE 這麼大間有名公司推出的軟體也不敵MACROMEDIA的Dreamweaver。而今ADOBE自己也知道現今的網頁編輯軟體已很難有其它軟體可以抗衡所以甘脆把MACROMEDIA買下來(真是聰明)。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MACROMEDIA這公司名,因為我是從Dreamweaver3開始學到現在,對MACROMEDIA這名兒比較有感情,哈哈!
當然我是不能跟老師您比的啦,我第一次上您的課是Dreamweaver3的版本,不過老師搞不好連Dreamweaver1的版本都有用過吧,呵呵!
中間已有四五年(也許更久了吧!)沒再上過您任何課(因為後來都買書自修),這次上您的課依然又學到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對您真是感謝,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多向您學習請教。
學生:葉冠君

蕃茄 (Tomato) 提到...

呵~
這套軟體也真是會給很多很早期就開始做網頁的設計人很多的回憶。

時代就是這樣,該走的就讓它走吧,就像很爛又很難用的 ImageReady 也走的很好,不是嗎?

別說跟我學習,因該是教學相長才對,每次的上課總是也能讓我學到些東西,也希望以後有問題或是有新知識都能回到這,跟我們一起分享!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