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看]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這二天我的信箱老是接到一封主旨寫著「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我對這議題也不是有任何的意見,只是比照前陣子圖博的事件相比,我感覺我身邊的朋友跟媒體,好像都覺得中共對圖博(西藏)的血腥鎮壓比不過南韓吃不吃狗肉,不管是媒體報導或是身邊朋友的轉寄信,吃狗肉這件事,真的比血腥鎮壓更受到大家的關注耶!

這件事很妙,我想這就是"大多數的華人"吧!大多只會關心跟自己相關的事物,例如:狗,每天都看得到,甚至多數人家裡、朋友或親戚多少都會認識有養狗的,但是有多少人有來自西藏的朋友,或是跟西藏有點關係的人呢?我想這就少得多了吧!

當全世界都在抗議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時,我們卻關心狗比人多得多,但是我這篇的目地不是要跟狗"爭寵",只是當我們只關注跟自己相關的議題太多時,就會不自覺的心胸變小了,眼界也看不遠了。

其實這樣的苦果,我們一直都在嚐,其它的不說,看看我們的公共建設就會知道,每年都給這些公家機關與立法委員一大筆一大筆的預算,讓他們出國"考察",也不知道在考什麼察,只知道這些人亂七八糟的事一堆,領人民的錢還要兼一堆的差,但是立法或其他公共建設,有這麼多的國家可以參考,沒有創造力,總會抄吧!世界上這麼多好的法或是公共建設,為什麼我們還是做得這麼差呢?

當然我也不是覺得台灣一點都不好[這裡],反而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很可愛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是吧!

其實有很多話想寫,但是實在是不想跟太敏感的政治扯上關係,我家也養了二隻很可愛的貓,我姊姊家也有一隻很笨很大也很可愛的拉拉,我親戚家也有養,我朋友........,只是希望我們在關心這些每天都陪我們的動物時,也能分出一點時間來關懷或是行動支持那些活在沒有自由、恐懼的人們身上,也希望有天,世界上那些無聊到比我家的貓還幼稚的政治人物能長大一點,成熟一點,穩重一些,這樣這個世界真的會更快樂一點,是不是~

-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 中國屠殺圖博血腥照片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