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教學] 將外部連結另開視窗

在 Blogger 裡所有的連結,預設都是開在同一頁,這樣會導致使用者動不動就離開我們的網站囉,如果你想要能另開窗視當然也能使用 _blank 這個屬性,只是很麻煩,要一個個自己加上去,所以,我就找到以下的 JavaScript ,它可以自動判別是否屬於同網域的連結,如果不是同網域,那它就會自動幫你把連結開在新視窗中,很方便哦!

使用時,只要把它貼入 <head> </head> 裡就可以囉!

<!-- 讓內文裡的超連結開新視窗 JavaScript Star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parseLink(){
var tagA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39;a&#39;);
re=new RegExp(&quot;^(http://&quot;+document.domain+&quot;)|(javascript:)&quot;,&quot;i&quot;);
for(var i=0; i&lt;tagA.length; i++){
if(!tagA[i].href.match(re)){tagA[i].target=&#39;_blank&#39;};
}
}
</script>
<!-- 讓內文裡的超連結開新視窗 JavaScript End-->


還要再 <body> 裡加上,下面的語法,才會啟用。

<body onload='parseLink()'>

23 Comments:

艾淇 提到...

請問這個語法還適用嗎????
我貼到我的blogger裡~可是沒有用耶~~

蕃茄 (Tomato) 提到...

不好意思,還要在 body 裡加上一些語法,<body onload='parseLink()'>

艾淇 提到...

成功了 謝謝你 :D

蕃茄 (Tomato) 提到...

不用客氣,問題決解了就好,也歡迎有空時再回來看看~

jk 提到...

我試過了,很好用耶
謝謝你

蕃茄 (Tomato) 提到...

不客氣,記得常回來看看哦~

湯包 提到...

好用喔~thanks

祥.. 提到...

你好 關於前段的語法我存檔都還沒出問題
可是加入後面那段之後就會出問題了
請問是我加錯了嗎
請指教

Mango 提到...

這語法真的很棒喔~
謝謝你的分享^_^

BG 提到...

我也成功另開視窗了~
謝謝你的分享^^

匿名 提到...

蕃茄大大您好:

  我希望當我使用_blank屬性時,另開的視窗能夠依我想呈現的大小顯示可以嗎?因為大部份都會全畫面。我希望如另開一個400x300的顯示視窗就好,不要任何卷軸,請問我該如何做呢?

jelai 提到...

謝謝!這個真的好方便喔!
我已經使用了,
並且有引用,
知會一聲 :)

pow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非常感謝提供此語法^^~我找好久喔~

提到...

可惜這個語法好像跟我blog裡另一個語法相沖...一放上去我tooltips的效果就出不來了...只好放棄它...手動加入_blank了...

IvanKe 提到...

我的 Blog 也可以用耶!
不然都要手動加 target 很麻煩!
感謝您!

匿名 提到...

發現在FIREFOX裡好像沒有用耶

佳和 提到...

太棒了!蕃茄 (Tomato)大大的這篇[Blogger 教學] 將外部連結另開視窗果然有用!大力推薦哦!

Claire 提到...

番茄大你好,我剛是過了,可是加入body onload='parseLink()'後,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耶? 看一下之前的留言好像也有同樣問題? 可以教教我嗎?

蕃茄 (Tomato) 提到...

to: Claire
目前這個語法確定是可以使用的,你要先把 code 貼在<head>貼在這</head>,然後找到<body>在 body 後要空一格,再貼上 onload='parseLink()',只要注意這些應該就可以使用囉~

Claire 提到...

謝謝番茄大大。終於搞定,因為我的html是長這樣的: body 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我把onload='parseLink()'加在最後面,就可以了。

ZhiWei 提到...

這語法好像會把圖片的連結也用新開分頁來做耶

可是圖片連結是自己的網站...

該怎麼修改呢><

Hudson Gao 提到...

請問一下,自從blogger多了tw的網址後,這個語法好像就失效了?我的部落格站內連結都變成開新分頁,請問這該怎麼解決呢?謝謝!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