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小技巧] 什麼叫註解、註腳,註腳的設定方式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什麼叫註解,什麼又叫註腳所以老是找錯地方,用錯功能,註解(如下圖),大多用在共同編輯時使用的,也就是A做好了,要給B校稿,B可以把要改的地方使用註解註明後,再返回給A看或是修改,這個功能在 Word 裡,其實一點也不困難,而且很常見到,例如合約書,通常都會使用這種方式來回修改。(也就是說這種東西,不會列印,平常也看不見的啦!)


而註腳這種東西,用得最多的大概就是國文課本,只要有文言文,就會有註釋(如下圖),而這個註釋通常都會放在頁面最下方,然後照順序做流水號。


如果你要做其他的設定,
你可以到[文字 > 文件註腳選項],在這個選項裡,你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Q:如果註腳跟分隔線有些許的間距
A:就請使用第一個項目 [第一個註腳前的最小間距] 即可

Q:分隔線又沒有劃完該頁面,如何使其劃滿頁面長度呢??
A:就在面版最下方叫 [上線] , [欄的第一個註腳] 指的就是當註腳沒有跨頁時就是使用這個選項的線,而有跨頁的註腳,在跨頁的項目就是用 [連續註腳] 去做設定的,這二個選項雖然放在一起 但是他們二個的設定值是可以分開設定的,所以,你想要把註腳的上線加長,就使用 [寬度] 就可以囉!

其它的設定,我想用看的,再去試試,應該都很簡單,如果使用上有問題,一樣,歡迎回到這裡,跟我們一起討論吧!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在編輯論文時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整份文件中只有兩個上線跑掉,但我不知道怎麼樣讓它符合我預設的上線…?(其他四十幾條都沒問題的呀?)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