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 亂數假文產生器 + InDesign自訂假字

在 InDesign 中,如果想要排個版面,但是又沒有文章可以使用,又或者是想要隨便放入一些文字來排個版面,可以使用 InDesign 中的 [文字] > [以預留位置文字填滿] ,如下圖:



你發現了嗎?我的假字是中文的,這裡的假字,是使用下面這個網址來的:
http://www.richyli.com/tool/loremipsum
上面這個網址所產生的假字,看起來真的很像一篇文章,他的標點符號產生的量跟一般文章真的沒什麼二樣,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假字產生器。

好了,如果你也想要在 InDesign 中也有一個中文假字的功能,請你跟著我做以下的動作吧!

請先到上述的網址先去產生假字,再來請你把產生出來的假字複製起來,再貼到一個新的文字檔中,如果你要產生假字的效果好一點的話,你可以多產生幾次假字,再多貼一些到這個純文字檔中即可。

再來就是要把你的純文字檔要另存成 placeholder.txt 再放到 InDesign 安裝目錄下就行了(一般來說這個目錄的路徑是在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InDesign CS3)。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