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相關 - 字體篇] Adobe Font Folio 11

什麼是 Adobe Font Folio 11 先看看下面這張圖吧!

一般我在上設計相關的課程,如果在座的大多是跟設計相關或是在職的學生,我一定會提到二個東西,一個就是字型管理軟體,這種東西在 Mac 裡是基本配備,因為在 Mac 裡這樣的軟體一大堆可以用,就算都不想花錢,其實系統裡也有基本的載入及缷除字型的功能,可是反關 PC 裡,關於字型就只有一個字型資料夾就了事,就算是到了 Vista 也還是一樣,我想這應該就是天生下來(作業系統)就是被用來做不一樣的事吧!

另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字體的配對,以及設計裡常用的英文字體及中文字體在設計上不同的段落各自會使用的字體目地....等等。

這二個東西我會再下一篇裡,好好的介紹一番,這篇是要讓大家知道什麼是 Adobe Font Folio。

英文字體隨便找都可以找到高達數千甚至數萬套吧!(中文就簡單多了,繁加簡了不起那幾百套吧!)這包括了有花邊、無花邊、有襯線以及無襯線,當然還有符號字體..............等等,這麼多是要去那買(載)啊,這個你可以問問 Google 我想應該是蠻容易找到的,但是很麻煩,而且也要花很多時間去下載吧!

這時 Adobe Font Folio 就派得上用場啦!因為他有包含多達 2000 多套的 OpenType 字體,什麼是 OpenType ,如果還不知道可以參考這篇文章,OpenType 這種字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跨平臺的支援各種軟體,所以你的稿件可以在 Mac & Windows 任意交換,而且裡面還有一堆字體是有得過獎,當然包括了比我年紀還要大上許多又獲獎無數的 Helvetica,如果你不知道這款字體,你就真的遜掉了,有什麼字體能上 BBC 呢?如果你有在看設計類的書籍,我想這個字體你應該不會陌生才對。

看完後,你應該知道如果有了這一整套完整的字體集,應該就不用在網海上尋尋覓覓各種字體了,當然也就有更多的時間跟精力把專注力放在"設計"這件事情上了。

嗯~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你看看上面那張圖,你會發現價格真是令人咋舌 $2,599 ,才二仟多元啊,ㄟ~不是新台幣哦,是美金耶,合台幣超過七萬元耶!公司沒買,自己買不下手的,就請你找支"驢子"幫你找一套來使用吧!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