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 CS4 - 終於要改變了??

剛才看到原廠對 Dreamweaver CS4 的一些未來開發的看法,他的文章大意是說 Dreamweaver 以經發表了十年了,新的技術不斷的推出,也該是為了程式效能能夠更好,以及更容易開發和維護 ,所以做了一些重要的決定,也就是將會拿掉一些「不常使用的功能」或者是「一般人不用的功能」,至於是拿掉了那些功能呢,其實還蠻多的,看看唄!

Features to Remove:
* ASP.NET 伺服器行為及資料集(也就是以後沒法用 Dreamweaver 來寫囉!)
* JSP 伺服器行為及資料集(也是一樣)
* 版面模式 (其實有了繪圖軟體或是改用 CSS 這個功能就很少再被使用了)
* Flash 元素 (Flash 元素??我看了原文是寫 Flash Elements 我就一直在
      想有這個東西嗎?後來才想起來,有一個我除了上課以外從
      沒用過的東西,在 Dreamweaver CS3 裡要到
       [插入] > [媒體] > [影像檢視器] ,白話一點就是使用 Flash 的
      界面來秀圖啦!嗯~我想這個功能,不要也罷!)
* Flash 按鈕和 Flash 文字(這個功能也是,不要更好!)
* 網站地圖功能(這個功能我還蠻常用來提案的,但是一般人大概也用不到)
* JavaBeans(JSP都拿掉了,這個當然也要拿掉囉!)
* ASP.NET 其他相關的功能
* JSP 其他相關的功能
* Web Services 面板
* 時間軸(這個爛東西早該拿掉了,什麼時代了,但是,也許有很多人不同意吧!)

好啦,他最後也只說,可能上述的功能拿掉可能對你的工作有些衝擊,但你也只能接受,不然你就不要用好了(嗯~這二句是我加的啦),但是卻沒有說會有什麼新的功能耶!

我想 Spry 這個套件,將來應該會有很重要的地方,畢竟現在那個網站沒用到 AJAX 是吧!

PS:剛上面有提到一個叫 [Flash 元素] 的東東,在 Dreamweaver CS3 上的物件列已經找不到囉!他所放的位置我上面有提供,也可以看下面的圖。

- 原文位置 - Deprecated features in Dreamweaver

2 Comments:

maimai 提到...

也就是說在cs4找不到影像檢視器這個插件了?

maimai 提到...

那就沒有那麼方便的flash換圖工具了!嗚~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