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在IE中打不開,其他的瀏覽器都是正常的

今天有同學寄了他做好的網站,但是遇到了一個問題,只要不是IE,就可以正常瀏覽,遇到IE就一片空白(有時也會有同學遇到還會不能連結),到底為什麼呢?以下是他給我的MAIL內容:

同學說:『我上傳之後,發現重做的網頁在IE開不起來,但是在firefox就可以看得到,想請問老師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因為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用IE在開,謝謝您。』

蕃茄我是這麼回他的:

我幫你看了一下 , 第一個問題是 , 你要把你做好的每個頁面都打開來 , 檢查一下原始檔裡是不是有一行


以上這一行是使用 DreamWeaver8.0 OR FireWork8.0 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又為什麼會有這一行呢??還是要拜微軟所賜,這是 Windwos XP 的 SP2 的安全性更新所導致的,微軟在 SP2 時大幅的更新本機端的安全性政策,他規定在所有的本機端中的網頁,IE會自動的將所有的程式封鎖,但是我們在寫網頁時大多是在本機端,這樣會造成所有的設 計者在設計網頁時的困擾,所以就出現上述的語法啦(這東西在那些瀏覽器有效,想都不用想,只有咱們偉大的IE囉),

找到他 , 將它刪除 , 你也可以使用
Dreamweaver裡的 [命令] > [移除 mark of the web] 這個指令也行

再來順便檢查一下每個頁面的語系,你有的頁面是big5 , 也有的是 utf8,所以你要統一,這裡建議你,因為你沒有資料庫,也沒有其他 ria 的應用,所以語系建議你使用 big5,中文在ie裡會有比較大的相容, 我想你照著改這二點應該就沒問題了,你試試吧,祝好運,有問題再來討論吧!!!

0 Comments:

 
© 2008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Fanchie AirHead ]